北野咲KitanoSaki

作品禁止二传二改,凹3主堆文,搜id后半截

[逆溯]第九章*再遇

  松鸦爪的心瞬间几乎停止跳动。

  “搞什么玩意?”松鸦爪呸的一声吐掉嘴里的草药。她知道这一天总会来,但是她没想到竟然这么快。两天前才在几乎是猫群领地边界的位置发现感染者,今天那群猫不猫鬼不鬼的玩意儿就找上自己族门了。“你怎么知道的?”

  大概是松鸦爪的语气过于急切,最后那句逼问把斜渡鸟搞得愣了一愣。

  “我…也说不清。但是我就是知道。”斜渡鸟下意识用前爪拨弄了一下自己的耳朵。“我能听见他们的动静——独特的动静。和族群猫不同。他们的步伐如同黑森林的恶灵般带着令我胆寒的气息。我只能这么解释。”

  “你知道离我们大概有多远吗?”松鸦爪追问。

  斜渡鸟颤动耳廓,摇了摇头。

  松鸦爪眼睛越瞪越大,她随意把草药藏在了一棵树旁,一边说:“我更应该过去,我的族猫还在那里。”

  “我和你一起。”斜渡鸟点点头,转变态度。“但是我们要……你干什么?”

  斜渡鸟刚迈开第一步准备跟着松鸦爪一起离开,没料到松鸦爪猛地站住了脚步,自己的胸脯撞上对方的屁股,刚说了半句说的话也被打断,她没忍住声音里的烦躁,低声质问。

  松鸦爪早就屏蔽了斜渡鸟的动静,她咧开嘴仔细嗅着空气,草药气味从鼻孔里散去后松鸦爪在转身的一瞬间捕捉到了如游丝般微弱的一股异味。

  好熟悉。腐烂死亡气息。在哪里遇见过?

  感染者?

  松鸦爪想起来了,两天前也是这样一股臭味,让她和她的巫医同伴免于直接与感染者撞个照面。她骂了自己一句,忍住不适努力将这股气味刻入大脑里。

  “没事,我们快走。”松鸦爪头也没回,撒爪朝目标处跑去。

  “奇怪的毛球……”斜渡鸟皱着眉头嘀咕一句,踩着松鸦爪的脚步追上去。

  松鸦爪用了比两天前逃跑更快的速度向前跳跃冲刺,她担心自己晚一秒,族猫就会被感染者袭击。

  面前的树丛里传出一声尖叫,接着风爪便从其中跳了出来。

  “松鸦爪!快去帮忙,他们遇见了感染者!你知道怎么处理那些东西!”风爪的声音里带着难以抑制的颤抖的哭腔,炭黑的长毛都竖了起来。

  “风爪,去营地报警,告诉月痕和豹爪她们多加小心。”松鸦爪和斜渡鸟交换一个目光。

  武士与巫徒赶到时,看见巡逻队领头猫枝掌正和一名感染者周旋。松鸦爪忍不住怀疑那名资深武士是鼻子塞住了,可见他愿意给身后的族猫争取逃脱时间,又不由得对他的勇气心生敬佩。

  “枝掌!离开!去阳光能照到的地方!”松鸦爪大声呼喊。

  “他们往那边去了,还有一个感染者跟着他们!”枝掌听了松鸦爪的话往后缩了缩,环顾四周,用尾巴指了一个方向。“该死的老鼠屎!它们动作好敏捷!”

  松鸦爪接着便扭头对斜渡鸟道:“你去把其他猫带到阳光底下,你知道原因的。”

  斜渡鸟不满的瞟了松鸦爪一眼:“别命令我,小猫,我知道要怎么解决问题。”她嘴上这么说着,朝枝掌示意的方向奔跑的动作却毫不拖泥带水。

  “跟我走,你不要碰它,千万不要。”松鸦爪跳到枝掌身边,朝那感染者嘶吼一声。对方似乎对于力量的对比还残存一点儿概念,把腐烂发臭的脑袋收回去了一点。

  松鸦爪与武士交换了一个目光,意外发现了他琥珀色的瞳仁深处流露出来一抹悲恸。

  奔跑的感觉让斜渡鸟的胸腔剧烈疼痛,每一次呼吸都让她眼前发黑,几乎要一口气背过去。

  不过幸好,赶在自己去世之前她成功找到了巡逻队。

  “你们走,去森林外面,那里有它们害怕的日光。”斜渡鸟跃到逃窜的猫群前方,大声命令。一时间猫群愣了愣。

  “银花,你带着他们快走,我去引走感染者。”斜渡鸟挤着眼睛才认出一只她能喊出名字的阳族猫。“快点!”

  银花眨眨眼,点头道:“多加小心,斜渡鸟,风爪去搬救兵了,其他猫一会就来。”几只猫不敢怠慢,跟在银花后面朝另一侧跑去。

  斜渡鸟一扭耳朵,转身怒视那名感染者,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声。

  咆哮声才刚刚发出一半,却随着斜渡鸟眼睛越瞪越大而止住了。

  “云……云雀跃?”

  斜渡鸟忍住内心的反胃感打量感染者身上残存的一半毛发和模糊的面孔。没有认错,自己族群的巫医身上黑白灰相杂的皮毛,就算烂成灰她也认识。斜渡鸟深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不要一口把早上吃的猎物都吐出来。

  云雀跃已经死了,可能更糟…被感染者噬咬后…半死不活。

  总之,她熟识的那名友善耐心的巫医已经不存在于这片荒诞而又破碎的森林了。

  恶心感退潮般散去了,斜渡鸟感觉自己头晕目眩,摇摇晃晃的,如同站在湍急的波浪中一般。连稳住自身都做不到,还谈什么走向充满光芒的将来。

  但是她必须要站稳啊。从夜星异化那一天起,从他们暮族残部从他们家园逃离那一天起,斜渡鸟就发现她似乎能感知到普通猫所感知不到的东西。每一个夜晚传入耳朵的声音将她折腾得几乎睡不着。

  “……杀。”“夺…”“…占领。”那些只有她能听见的声音在远方低声说。

  斜渡鸟一度以为自己精神出了毛病,或许即将被黑森林控制心智。

  “杀……”

  如今斜渡鸟面前的这只感染者说道。

  “过来啊!”斜渡鸟爆出一声怒喝,朝“云雀跃”呲出牙齿。

  对方愣了愣,发出一声带着臭味的吼声朝斜渡鸟踉踉跄跄冲过来。

  虽然是踉踉跄跄的…但是速度真的很快……

  斜渡鸟眨了眨眼睛,一甩尾巴引着感染者朝森林边缘跑去。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